重要公告>>>"自家"烘培的同好們, FR聚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:30PM, 要參加直接提著豆子來吧, 第一次參加請詳見本站 聚會公告
2009年1月22日

Fire King Mugs-1


談咖啡, 不能不介紹咖啡杯. 今天要介紹的是偶然在老婆日本lighting雜誌特集看到的杯子, 一般我對於這種日式雜貨完全無興趣, 但是看到雜誌的照片竟然一見鍾情. 後來才知道他不是日本製造的杯子而是一家美國Anchor Hocking Glass Corporation在五零年代生產的咖啡杯. 之後就一頭栽進去開始收集了.


這家公司不只生產咖啡杯, 也出過一系列餐廚用品, 但整個生產線已停, 其中就以"Fire King" 系列最有收藏價值. 日本人甚至瘋狂收集翡翠色(jadeite)的杯子-- 也是我的最愛啦! 但是也因為這樣, 這個系列在ebay的價格居高不下, 而且更不用說加上寄回來的運費了, 還有空運時破損的風險. 我就曾經破了近十組杯子. 心疼阿!


這是我收藏的第一組杯子, 雖然不是最稀有, 但是是我喝咖啡時最愛使用, 編號G-215. 不要看他小巧的樣子, 杯壁卻很厚, 拿在手上很札實, 附上一個脫盤, 喝起咖啡很有幸福的味道呢! 一組大約1000元. 這裡的價錢都是我初估ebay的結標價而且不含運費. 日本賣家網站約是台幣的三倍.





再來是我常拿來喝啤酒用的, 名為"patio mugs", 點點有不同的顏色, 啤酒倒進去可以欣賞到啤酒所呈現金黃的色澤及泡泡. 我收集到的是紅色與黃色. 一個約1200元. 但是日本人比較少收集這組.




接下來是馬克杯系列. 價錢差在外面的圖案. 越稀有價格越高. 因為沒有特別感覺, 所以只買幾個當裝飾. 一個約600元. 這種型的杯子最稀有的應該是有史奴比米老鼠其中幾款及黃色"smile"圖案. 貴的會到上萬元之譜. 要注意的是白色的杯身比較容易帶點經年累月的汙漬.




另外一種是常印有"商業圖案"的杯子, 最多量產的應該是"麥當勞杯", 我想當初應該是提供店內使用的或是當贈品. 價格也依照商標也有所不同. 像"漢堡王"就比"麥當勞"貴上好幾倍.


先介紹到這裡, 下次我們再來看日本瘋狂收集的"jadeite"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2 意見:

hurling0 提到...

那個翡翠色(jadeite)的杯子,配Kona應該不錯呦~~ 可以更襯托出森林芬多精的香氣~~

匿名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