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要公告>>>"自家"烘培的同好們, FR聚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:30PM, 要參加直接提著豆子來吧, 第一次參加請詳見本站 聚會公告
2010年2月3日

Mellow 聚會 (1/29) 小記

這次聚會人數比上次多一倍,多了 marx & Kevin,再加上B.H. 和 我~~

首先Sam煮了一壺給大夥盲測,當然都猜不著,我覺得像肯亞 or 瓜地馬拉,主要是基於它的酸質表現,結果是亞洲豆 - 巴布亞新幾內亞,Sam說調性像哥倫比亞,李子酸質。之後再加碼水洗椰加,雖是去年豆,但香味仍噴。

B.H.先上場煮了一壺肯亞姆洽那,使用特殊烘培法,[去生增香] 之風味發展密技,看Sam的表情就知道,果然特殊,把肯亞風味發展成曼特寧,大夥驚呼連連。

第二棒由我來接,先椰加Koke,再來肯亞KANYONI,Sam覺得還可以,在修一下,調整落點會更好。

第三棒由兩個月沒烘過豆的Kevin接力,也是椰加Koke,花香味頗強,Sam說有點烘過頭,我覺得放涼喝蠻甜的。

最後一棒marx,我忘了是甚麼豆,帶苦尾,Sam說也是烘過頭,但還沒進入二爆,刺激性風味也還未發展出來,要看曲線才知道原因。


年後的 [大吟釀春酒趴],地點預計是在B.H.家裡,Kevin建議大伙各自帶一盤下酒菜,細節就再討論~~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1 意見:

B.H. 提到...

hurling0你說的太涵蓄了, 我那一把應該是大家喝一小口就進水槽了.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實驗的... 呵! 另外東東說他有意願"參加"ㄟ. 不過很多事要問一下大家的意見. 之後如果成真, "這部份的討論"就移駕到不對外實驗室囉. 細節一樣在春酒討論囉. 日期就定在2/24(三) or 2/25(四). 可以來的請發聲與挑日子囉.